听新闻
放大镜
栖霞检察老少共话共写新春网络寄语
2021-02-08 14:28: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百年礼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童心向党老少永远跟党走”。近日,在燕子矶街道燕华花园社区,栖霞区检察院关工委老同志与孩子们同聚一堂,开展了一场共话共写2021年新春网络寄语的专题活动。

  社区书记程永迪首先祝贺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同时扼要介绍了社区强富美高建设的新面貌。然后是举办《百年礼赞·童心向党/2021年新春网络寄语讲座》,从中心思想到表达内容,从体裁选择到拟写要领与技巧,直至发稿操作的每一步程序,不时引入成语典故,聚作家、诗人、老检察官一身的关工委副主任杜淮海,作了精彩细致的讲解和辅导。最后是老少在网络平台大厅共话共写,从个人成长的思想与学习进步到新一年的理想和愿望,从美丽校园到同学之间的互助友爱,从学习型家庭到社区的邻里和谐、文明幸福,一段段一篇篇,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家乡南京美好未来的憧憬,对家人、老师、同学等亲朋好友的新春祝福。

  栖霞区检察院老同志寄语孩子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民族复兴而励志学习,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老少相约,在网络寄语活动落下帷幕的3月20日之前,多写稿、写好稿,为今年的寒假增添一笔亮丽的浓墨重彩。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