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阳光未检】栖霞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成立啦!
2022-03-31 17:07: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为有效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贯彻落实,在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落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3月10日下午,栖霞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栖霞区检察院举行,南京市妇联副主席魏群、栖霞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文伟、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徐莉、栖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琼、副检察长马明玉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揭牌活动。 

 

  该服务中心由栖霞区检察院和栖霞区妇联联合打造,集家庭教育指导、涉罪未成年人督促监护、家庭集体式帮教、被害人家庭疏导与帮扶等多项功能为一体,围绕全面促进家庭教育意识、提升家庭教育水平这一核心目标,不仅为涉案未成年人父母及其他监护人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有针对性地引导家长改变错误的家庭教育方式、营造良好的未成年人回归正常生活的家庭氛围,还为全区家庭教育提供固定场所,促进形成良好亲子关系、构筑“法治家庭”,牢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第一道防火墙”。

  吕文伟建议,可以引入大学生志愿队伍展开场景式、体感式的精准化家庭教育指导,并为涉案未成年人提供一站式的全面保护。

  徐莉指出,检察院应围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犯罪预防的核心,加强软、硬件建设,打造功能灵活、受众面广泛的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同时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立足全区,辐射全市,最大化实现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的效能。

  魏群从社会协同、特色彰显、阵地作用三个角度出发,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妇联与检察机关的合作,推陈出新,构建项目化、社会化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曹琼对各位领导持续关注、支持栖霞未检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栖霞区检察院将持续创新和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争取更广泛的合作共赢、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栖霞区检察院将依托“栖霞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这一载体,整合全区家庭教育指导资源,发挥辐射中心阵地作用,全力为更多未成年人提供良好的家庭环境与社会环境。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