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省市区三级检察机关联合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 精准普法月月行” 民法典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1-06-02 14:24: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检察为民办实事,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精神,近日,江苏省检察院、南京市检察院联合栖霞区检察院共同前往栖霞区八卦洲街道开展了一次精准普法宣传活动。

  在八卦社区讲座现场,检察官们针对街道实际特点,以30个典型案例为出发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中有关侵权责任、拆迁纠纷、婚姻家庭、遗嘱继承以及农村土地承包等方面规定内容,获群众一致认可,同时,检察官还积极与现场群众进行互动,在解答群众提问的过程中进一步巩固重点法律知识,提升普法效果。

  在户外宣传现场,三级检察机关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中有关民间借贷、套路贷、离婚纠纷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在答疑解惑中,干警们结合情、理、法,耐心细致做好解答工作,获当地群众、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工作人员一致好评。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