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栖霞区检察院“巡回检察”助力乡村振兴
2021-06-02 10:31: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检察担当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栖霞区检察院赴辖区八卦洲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普法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该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葛立正带队,第五检察部和八卦洲巡回检察站相关人员以及街道政法网格员参加。

  活动中,检察官通过开展专题讲座、设立咨询展台、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公开听证及政法网格典型案事例宣传片、联合辖区派出所共同宣讲“反电诈”知识等,向当地群众详细介绍检察职能、提供法律咨询、宣讲民法典及反电信诈骗相关知识,不断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知识,守护好群众“钱袋子”,密切与群众联系,增强检民互动。此外,该院在着力下沉一线实地开展普法宣讲活动外,还积极通过线上方式为群众提供有效检察服务,组建工作微信群,借助掌上云社区将公益诉讼检察、民法典以及反电诈等宣传资料向居民推送,持续为当地群众提供优质检察服务和保障。

  通过“巡回检察”工作,该院更好地了解了群众需求,拓宽了为民服务渠道,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服务保障乡村振兴。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