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栖霞区检察院开展“警示教育行”活动
2021-03-30 08:52: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抓好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引导检察干警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3月27日,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来到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行了一次“警示教育行”,以参观践学的形式开展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增强直观和亲历感受,帮助干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活动期间,大家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有关指示要求,以及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视频。

  在案例展示区,通过坚决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关键少数”、坚决斩断侵害群众利益“黑手”、严惩损害国有企业“蛀虫”、深挖重点行业领域“烂树”、惩治腐败不留“盲区”等不同主题,以100多个鲜活案例展示了近年来江苏省查处的各类违法违纪典型问题,使大家深受触动,为全体参观干警敲响了廉洁自律警钟。

  在综合展示及临展区,大家深刻学习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实践,参观了“见贤思齐守初心,牢记使命强担当”的先进典型专题展览,学习了“周恩来精神”以及赵亚夫、王继才的先进楷模事迹。

  通过正反典型参观教育,干警们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心灵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切实感受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纷纷表示今后不管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紧绷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根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反面案例为戒,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投入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深化检察履职作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和产品,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