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栖霞区检察院开展党史教育专题讲座学习
2021-03-22 09:12: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3月18日,栖霞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队伍教育整顿党史教育专题讲座学习。曲青山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在最高检举办的全国检察机关党史系列讲座首场报告会上,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作专题报告,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全国四级检察机关,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我院举办的党史教育专题讲座上,市委党校张家芳教授以《龙潭取义——南京地下革命斗争及其历史启示》为题,从白色恐怖与党的地下工作的缘起、南京地下党组织的发展与卓越贡献、南京地下斗争的当代启示等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南京地下革命斗争历史及启示意义,内容详实、分析透彻、发人深省,对全院干警加强党的历史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起到了强有力的指导作用。

  会后,就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推动检察工作,栖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建萍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深刻领会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和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二要锤炼本领,提升素能。积极学习革命先烈的坚强意志和过硬本领,在党史学习中激发干事创业、争先进位、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不断提升各项业务素能。三要加强履职,转化成果。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指导开展本职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实效。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