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召开专题会议 部署检察宣传工作
2021-03-12 14:27: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全院宣传工作, 近日,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总结部署2021年度检察信息、调研等宣传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建萍,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全军,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和文字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侯康美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全军带领大家学习了省检察院刘华检察长于2020年8月3日在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上关于《年轻干部如何做事》的专题授课内容及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侯康美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全院信息、调研、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等检察宣传工作的成绩与不足,并就2021年度检察宣传工作进行部署,同时针对专班成员在提升检察宣传能力方面提出四点建议:一要不怕吃苦,好文章都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二要多看多学,写文章才能做到信手拈来;三要多思多做,努力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极致;四要多问多写,好文章才会打磨出来。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建萍就如何更好推动全院检察宣传工作常态、高质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检察宣传工作是检察机关群众工作、司法办案、预防处置突发事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弘扬检察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述好检察故事、传播检察好声音的重要载体,做好宣传工作,一定要紧紧围绕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主动宣传、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不断提升检察宣传的水平。二是要强化宣传意识。院领导、业务部门是检察宣传工作第一责任主体,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中心、重点工作,研究检察工作热点、亮点问题,大胆创新培育特色亮点工作,推动栖霞检察工作取得新进步、新发展,为检察宣传工作提供“活水源头”。三是要善于借智借力。宣传专班成员要有捕捉新闻宣传的敏感性,工作中要注重加强与业务工作的良性互动,及时做好特色创新工作的总结提炼,同时也要善于借智借力,加强与上级院和有关媒体人的沟通联系,把检察工作、检察故事精准生动地推送到群众和代表委员身边,增强检察宣传工作合力,提升宣传质效。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