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栖霞检察为区少年法学院网络学院开课
2021-06-21 10:52: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6月16日下午,栖霞区少年法学院网络学院启动仪式在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栖霞区检察院以《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主题,为参加活动的各街道和各系统关工委同志,示范了一堂线上开课。

  紧贴6月1日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3月1日实施的教育部《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等新法律法规,从什么叫校园欺凌到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表现,从校园欺凌的危害到法律处罚与校纪校规处罚,尤其是如何积极预防和正确应对,穿插视频、动画和图片等形式,引用典型的一件件案例,区检察院关工委副主任张余津凭借多年法治班主任工作的经验积累,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和论证,开讲了一场既富有质效又生动活泼的专题课。

  栖霞区少年法学院网络学院的建立,更加丰富和拓展了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深入。筹建工作中,区检察院关工委不仅是建言献策、全力配合,更精心挑选了老同志投入,编写教材、制定工作计划,切实担当好政法老同志的责任与使命。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