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栖霞检察举办法治课堂开学第一讲
2021-09-15 09:12: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9月13日开学的第一天,在南师附中仙林小学的开学典礼上,栖霞区检察院以《做守规则敬法律的小模范》主题,为3500多名师生送上了法治课堂的开学第一讲。

  从如何培养规则意识和法治意识,栖霞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刘艳紧贴实际,从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宣传教育。首先引导同学们自觉培养规则意识。然后以教育部先后颁发的关于中小学生手机、睡眠、阅读、作业和体质健康五个方面的新规定,倡导同学们要自觉强化规则意识,遵守制度、纪律和要求,远离网络不良信息,不沉迷于网络游戏,保证充足睡眠,培养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多多参加有意义的劳动,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好少年。最后是举例近三年来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以案释法,讲解未成年人犯罪的常见罪名,阐述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的表现形式,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警示同学们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坚决抵制不良行为,不断培养和提升自己的法治意识。

  法治课堂的开学第一讲,聚焦社会热点,传递法治声音,持续推进了法治副校长入校助力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和校园法治文化建设。随着新学期的稳步推进,栖霞检察院新老检察官们忠诚履行责任担当,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的宣传教育,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而一路保驾护航。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