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法治进高校 守护青春共成长
2021-05-07 11:31: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4月27日下午,栖霞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走进南京信息工程学院,以近期办理的大学生多发类型案件为重点展开了一场入心如脑的讲座,引导大学生在就业、兼职、学习娱乐生活的方方面面牢固树立法律底线意识,远离犯罪,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价值观。检察官同时提醒在场的大学生们做好个人信息安全防护工作,不做“加害人”的同时避免成为“受害人”。

  讲座中,干警首先从近期网络热文“寒门博士与千万外卖小哥,谁更代表年轻人现状”入手,和在场大学生就就业、择业理念展开讨论,引导同学们形成一种正确、良好的主流择业观,然后用检察机关办理的大学生求职、兼职过程中违法犯罪案例,从反面告诫同学们务必抵制“好逸恶劳”、“一夜暴富”、“活少钱多”的择业理念,凡是打着这些旗号找人的,很有可能就是犯罪团伙,稍不留神就会走上违法犯罪道路而身陷囹圄,后悔莫及。

  用多张银行卡转账日赚400的范某、基于就业误入传销组织的沙某、卖了账号又找回的游戏玩家...这一个个仿佛就发生在大家身边的鲜活小故事,让在场的同学或为之感到惋惜、或若有所思,相信这场讲座带给在场每一位同学的思考,会在他们今后生活中的某个时刻帮助他们做出正确的选择.讲座后,校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讲座如一场及时雨,通俗易懂的讲解了目前大学生高发犯罪案例,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弘扬了法治正能量。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