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栖霞检察为外籍教师普法“充电”
2021-12-21 11:44: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2021年11月30日至12月7日期间,栖霞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分别走进辖区内的南京泰晤士学校、语言类校外培训机构和南京市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给近百名在辖区内工作、生活的外籍教师开展了题为“崇法尚德 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讲座。

  讲座从校园中虐待被看护人、性侵儿童事件展开,告诉老师们在拥有尊师重教传统的中国,任何让教师职业抹黑、伤害学生、漠视道德和法律的犯罪分子都会受到法律最为严厉的惩罚,我们也更加尊重、钦佩尽职尽责关爱孩子、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们。另外,着重介绍了刑法修正案(十一)中新增的负有照护职责人员性侵罪、新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增设的强制报告制度与从业查询和禁止制度,详细讲解了法律如此规定的原因以及违反规定应当承担的后果。讲座以今年刚刚颁布实施的《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中“六条禁令”为结尾,简明扼要的在教职工与学生之间划定清晰红线,明确教职工与学生交往的准则,该准则在保护学生的同时也保护了老师。讲座中,生动的案例和事件引起在场外籍教师的兴趣,在互动环节还就关心的强制报告的相关问题与检察干警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 

  法律从本质上来说是一种社会规范,栖霞区的外籍教师来自不同国家与地区,每个国家的法律在某些方面有着较大的差异性。此次讲座的目的是让外籍教师了解、熟悉我国的相关法律法规,安全、有效地开展教学工作,与中方老师一起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