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栖霞区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赴王荷波纪念馆暨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21-04-25 15:49: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为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1日下午,栖霞区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赴王荷波纪念馆暨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实地红色教育活动。

  王荷波作为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是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先驱,是从南京走出去的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位于浦口区的王荷波纪念馆暨廉政教育基地,主要讲述了王荷波同志的革命斗争历程,彰显了其追求真理、坚定信仰、英勇斗争、清正廉洁的“品重柱石”精神,是党风廉政教育党员实境课堂。参观中,党员干警们仔细观看了馆内收藏的珍贵图片、史料文物,聆听了王荷波同志的生平简介和革命生涯,学习了王荷波同志追求真理、坚定信仰、英勇斗争、清正廉洁的革命事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加强廉洁自律,坚定不移开展反腐倡廉建设的伟大历程。

  通过实地参观、实境课堂学习教育,该院党员干警们思想上、心灵上均受到了又一次深刻的洗礼,被王荷波同志的“品重柱石”精神深深感染,被中国共产党与腐败水火不容的政治本色深深触动,一致表示将不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从英烈的感人事迹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检察职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持续做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