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栖霞区检察组织干警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1-05-14 14:54: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增强干警党性意识,砥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月11日,栖霞区检察院组织干警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学习。

  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是中国革命纪念博物馆,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周恩来、董必武率中共代表团由重庆到南京与国民党在此进行了10个月零4天的谈判,是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谈判的最后一站,是中国共产党党史上重要的一页。参观中,干警们通过集中观看馆内收藏的珍贵照片、史料实物、影像资料等,现场感悟了“周恩来精神”,对周恩来等革命前辈的初心和使命进行再追忆、再学习、再领会。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干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心灵上受到震撼,精神上得到洗礼,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检察履职过程中,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斗志、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去,不断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