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栖霞区检察院召开顽瘴痼疾整治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1-05-14 15:03: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开门搞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不断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5月11日下午,栖霞区检察院召开顽瘴痼疾整治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律师代表以及公安、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交通、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代表。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黎祜彬,检委会专职委员顾苏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全军主持。

  座谈会上,李全军主任首先通报了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自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该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部署推动,推动查纠整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与会代表对该院加强司法办案护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地方社会治理、推动辖区法治环境建设、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等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围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结合实际情况,就增强检察公开透明度、完善自身监督机制建设、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力度、加强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深化“两法衔接”、联合其他职能部门共同开展法治宣传、加强法律法规宣讲解读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在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后,黎祜彬副检察长对与会代表们对检察机关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认为各位代表结合具体问题、结合实际需求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该院进一步找准差距、改进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启发意义,表示将认真梳理归纳,充分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分析原因、找准问题根源症结,研究整改落实举措并反馈结果,以检察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