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办实事】银发生辉点燃希望 助力护航困境家庭
2022-02-24 15:15: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感谢检察院关工委老同志们在我最难的时候给予的帮助,为我的孩子忙前忙后,真的谢谢你们!”近日,在燕子矶街道燕华社区会议室,居民钱某向栖霞区检察院关工委赠送了一面锦旗,以表达感激之意。

  钱某是落户社区不久的外来务工人员,因为孩子身体不好,妻子长期在家照顾孩子,只有钱某一人打工维持生计,家庭入不敷出。去年6月初,他的7岁孩子因淋巴瘤、重症肺炎等多种疾病送医院抢救,家庭苦不堪言。

  栖霞区检察院关工委在进入网格开展《儿童情况信息调查》工作中获悉此事,与社区核实无误后,第一时间向院领导汇报,把病困孩子列入帮困助学对象,及时送上了帮困助学金。为了进一步帮助困境家庭解决燃眉之急,关工委同志配合社区在居民篮球场,举办了一场“爱心义卖点燃希望,助力护航困境家庭”的专题活动,义卖所得善款全部捐赠给病困孩子。此外,关工委同志还积极提供法律服务,协助社区共同帮助家长开展救助金申报工作,在民政局的关心支持下,钱某获得区民政局救助专款8万元。在帮扶期间,为进一步了解跟踪孩子病况,关工委同志与家长建立微信联系,并多次到社区开展面对面的谈心交流,鼓励家长增强信心。在多方帮助下,病困孩子得以脱险,于9月出院,现处于康复和后续治疗中。

  2021年以来,栖霞区检察院关工委在“三个一”传统帮扶基础上,针对特困家庭孩子,开展了“结对交友”的帮困助学活动,融入对孩子和家长的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倾情提供法律援助,共17名孩子和家庭受助,呵护了幼苗的健康成长,为平安、和谐、幸福社区建设奉献了“检察力量”。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