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栖霞检察开展寒假系列活动关爱孩子们成长
2021-03-04 09:38: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为助力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和幸福的假期,寒假之前和寒假期间,栖霞区检察院关工委携手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以法治教育、红色教育和帮困助学三大内容,开展了一系列关爱成长的特色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关爱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寒假之前,先后走进了6所中小学校,为6000多名中小学生精心开展了《平安假期•法治先行》的专题教育,送上寒假期间和春节期间的“安全指南”。紧贴网络诈骗、线上交友、不良信息的识别,告诫网络使用可能面临的风险,提醒增强网络安全意识。针对出行交通、用电用水及户外活动等安全保护,包括“三无”食品、用品的危害,讲解生活常识,引导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指出不但是做好个人防护,不仅是物理上的防护,还要做好法律上的防护。

  听党话、跟党走,红色教育育新人。寒假中,以《百年礼赞•童心向党,2021年新春网络寄语》活动为契机,举办专题讲座,老少同台共谈共话和共写。从个人成长的思想学习进步到新一年的理想和愿望,从美丽校园到同学之间的互助友爱,从文明家庭到社区邻里的和谐、幸福,一段段一篇篇,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家乡南京美好未来的憧憬,对家人、老师、同学等亲朋好友的新春祝福,更歌颂了党领导的中国特色道路的辉煌成就,中国精神、中国制度的伟大。

  一份助学金和一份学习用品,一堂思想启发教育课,一份《绽放青春/青少年关护手册》,励志鼓劲促成长。春节前后,在燕华社区开展了集中性帮困助学活动,深入走访了南师附中燕子矶新城学校等中学的几位困难学生家庭,与经济困难家庭的同学和他的父母促膝长谈,与因病失去父爱的同学问寒问暖和手拉手交友,与存在自卑感的同学畅谈信心,把全社会的关心与厚爱,温暖了孩子们的心田。

  明天一定更美好,心中永远是春天。寒假已经结束,新学期已经到来,孩子们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有意义、有收获,充满安全和幸福感的假期。一定会更加勤奋地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不负党和国家的希望,做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接班人。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