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栖霞区检察院为困难家庭中学生送温暖
2021-02-25 14:34: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祝寒假平安快乐,留下温馨美好的日记”。新学期开学之前,栖霞区检察院关工委的老同志们,带着新老检察官的一份深情,走访了南师附中燕子矶新城学校和燕子矶中学的几位困难学生家庭,送上了助学金和慰问品,送上了《绽放青春/青少年关护手册》等书刊。

  “有党和政府的关爱,有全社会的关心,一定会度过暂时的困难”。在经济困难的同学家庭,老同志与受助同学和他的父母促膝长谈,励志鼓劲话成长。“社会处处有亲人,学校社区就是家”。在失去父爱的同学家庭,老同志问寒问暖,手拉手结对交友。“明天一定更美好,心中永远是春天”。针对存在自卑感的同学,老同志讲述名人典故,激励信心树立,引导积极向上。留下电话号码,确定联系方式,老同志把知心爷爷贴心奶奶的厚爱,撒入了一个个同学的心田。

  栖霞区检察院与两家学校是“零犯罪、零受害”阵地共建单位,常年坚持送温暖到家庭活动。被慰问的同学纷纷表示,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克服困难和战胜困难,早日成为新时代的有用之才。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