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栖霞区检察院举办法治班主任观摩课
2021-04-20 15:55: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建设,提升法治班主任的专业能力和授课水平,4月12日下午,栖霞区检察院关工委在南师附中燕子矶新城学校初中部,举办了一堂法治班主任观摩课。栖霞区政法系统两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和法治班主任,新城学校校长张文艺、副校长宋岩、德育处主任李苏等参加。

  以《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栖霞区检察院关工委副主任、新城学校法治班主任张余津,从什么叫校园欺凌到校园欺凌的种种行为表现,从校园欺凌的危害到法律处罚,特别是如何预防和正确应对,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用一件件典型案例,借助视频、动画和图片等形式,插入现场提问等交流互动,开讲了一场既生动活泼而更有质效的法治课。

  观摩课之后,区政法关工委又举办了专题座谈交流。区政法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潘洪义强调,法治班主任创新在栖霞,栖霞更要迈大步,围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针对校园需求做实做好法律服务,精心适应青少年特点拓展教育新形式,为加强青少年司法保护和强化青少年法治教育,担当好政法老同志的责任与使命。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