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栖霞区检察院与共建校同办青春仪式
2021-03-31 15:02: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从少年跨入青年的队列,14岁迈开青春的第一步。3月24日下午,栖霞区检察院关工委老同志来到共建阵地的燕子矶新城学校,与校方共同为初中部八年级的同学们举行“14岁,我已长大——绿风尚青春,青春心向党”青春仪式。

  “青春是奋斗,青春是力量,跨上青春的骏马,追逐火热的理想。” 2019级入团积极分子的《青春》诗朗诵,拉开了仪式的序幕。接着是宋岩副校长致辞《青春寄语》,“种下一棵小树,种下一份理想,早日成才、报效祖国,不负青春好年华!”

  青春仪式的中心是在校园里种下一棵棵“青春树”,张文艺校长、检察院关工委张余津副主任,各班级班主任以及家长代表们,铲下了第一锹土。之后,同学们齐心协力、争先恐后,种下了班级的青春树,由班主任和家长代表一同为青春树挂牌。青春树牌上,载满了同学们的青春期许,镌刻着每一位同学的姓名。花朵卡片上,写下了与青春树的约定和承诺,并集中投入“时光小屋”,待到中考之前再度开启,以回顾和评价履行的成绩。

  青春仪式中,栖霞区检察院的老同志与同学们谈心交流,结对交友,祝愿青春之旅扬帆起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接班人。

 

  编辑:洪文杏